sweet

【何尚】骗个萌新当助理②(4)

今天就是家宴了,尚九熙早早就醒了,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何家的家宴,再加上之前何九华告诉他家宴上的事情,尚九熙明显对今天的事情感到很激动。

“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?不再多睡一会儿吗?”何九华被匆忙起身的尚九熙闹醒后,看着已经站起身的尚九熙说。

“今天就是家宴了,我有点激动,所以现在就醒了。”

“上次晚宴的时候,也没有见你这么激动啊,这不都是一样的吗?”

“不一样,这可是你们家的家宴,要是以后我们办婚礼的话,这些人应该都要来的吧,这次的晚宴就相当于一场演习的婚礼。”

“我觉得等到今天的晚宴过后,你就不会在想办婚礼的。”

尚九熙看着何九华,将信将疑地问:“真有你说的,那么夸张吗?正常的家宴不就是聊聊家常之类的吗?可能会有一些炫耀的话语,但是也不会太夸张吧。”

“耳听为虚眼见为实,到时候你亲眼看见就会知道了。”

--------

何九华开着车,尚九熙则坐在副驾驶,往家宴的地点去。

“等会儿,我们进门的时候,要怎么跟他们打招呼啊?是一个一个,还是说直接就大声地喊?”

“要是没有人注意到你,我的建议是,赶紧躲起来。”

“为什么?要不我们一个一个去打招呼吧!”

“一个一个?你疯了?家宴上至少有七十多个人,这还是上一次的人数,这一次,和你一样第一次来的还不知道有多少你呢!一个一个打招呼的下场就是,整个宴会全都在听他们的早就准备好的英雄事迹。”

“但是就直接不打招呼会不会有点不太礼貌啊?毕竟也都是家里人。”

“不用,我们就老实呆着就好,只要我爸不把我推出去。”

“好吧,不过你们家里居然有这么多人,我们家的关系就比较简单,我爸只有一个弟弟,我妈只有一个姐姐,然后就是他们自己的孩子,没有特别复杂的关系,但是想你们家里这样的,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

“我们家原本人也是不算多的,但是我爷爷比较喜欢小孩子,以前他还年轻的时候,家里有已经有好几个孩子了,但还是去福利院领养了几个孩子,之后,每个孩子再有自己的爱人,再有了自己的儿子,自己的儿子又有了爱人,然后又生了儿子,这样人不就多了吗?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,但是翻来覆去,不都是自己家的人嘛~”

“他们可不这么认为,反正我们家的关系还是比较复杂的,到时候就静观其变就好了。”

“知道了!”

-------

两人刚到门口,何九华就被人认了出来。

“这不是我二哥家的儿子吗?听三哥说,你刚从法国度假回来,你也不跟我说,我儿子在巴黎那边开了好几家民宿,你要是早和我说啊,你还可以剩下一笔钱。”

“没有啊,我在那里有同学,直接住在他家不就好了?”

“你就是之前三哥跟我说的尚九熙吧,在巴黎也有同学,很厉害啊,我儿子在那里就没有同学,不过有许多商业的伙伴,之前他说要找人合作,一大群人在门口围着他,昨天我儿子刚回来,要不是工作太忙,就早一点回来了。”

“小姨,你不是有好几个儿子吗?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三儿子今年是高考吧,考得怎么样啊?”

“哎呀……这个……光顾着说了,都忘了我们还在外面,我们还是赶紧进去吧,要是你爸看到你没到,估计又要发脾气了。”说着,小姨就进门往楼梯上走。

“她怎么走了,不是还没有说她儿子的高考成绩吗?”

“她三儿子一直都成绩不好,听说今年高考考得不理想,准备复读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“我要是不说,你信不信等到家宴结束,她都能继续跟我们聊。”两人一边说着,一边爬着楼梯。

“之前我是不信的,但是现在看来,我不得不信了。”

“大哥,我叔都等你好长时间了,你这动作还敢再慢一点吗?”一个女生看着何九华走上来。

“我们快慢用你来说?我自己知道。”

“切!我看你这几年是越来越飘了。”女生说完就走开了。

“这位又是谁啊?我这么没见过?”

“我一个堂妹,你没必要认识她,可作了。”

“好吧,那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
“找个角落蹲着。”

“啊?”

“找个地方走着,最好让别人看不到我们。”

“行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